查询间隔10秒
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开始初期运营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2-21 16:04  
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初期运营启动,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初期运营启动,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宣布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初期运营启动并试乘电客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宏伟,副市长王鸿勋,市政协副主席赵学庆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经开区梁湖站,止于郑东新区龙子湖东站,全长16.5公里,设11座车站,与1号线、3号线、5号线、8号线(在建)形成换乘关系,初期运营后将加强郑东新区、经开区之间的密切联系,对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号线一期作为智慧地铁示范线,从智慧服务、智能列车运行、智慧车站、智能运维四个智慧化方向为乘客带来更多的科技新体验,进一步丰富了市民乘客的智慧出行场景。在建设中,建设者们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标准,克服了多种困难,实现了工程建设和安全的双丰收,将高品质、高科技、高颜值的12号线呈现在大家面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