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3-04-14 11:23  


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文202315要求,现将《郑州市商务局2023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2023413

 

 

 

 

 

 

 

郑州市商务局2023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文202315)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23年度我局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强化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学习方式

我局领导干部学法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法治专题讲座与局长办公会、党委中心组等会前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法治专题讲座2次,会前学法不少于4次

三、局长办公会、党委中心组学法内容安排

2023年第一次学法

学习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二)2023年第二次学法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2023年第三次学法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2023年第四次学法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重点安排的学法内容,原则上根据计划实施,但因局重点工作实际,确需对计划进行调整的,相关学习内容应结合实际进行安排补充学习,原则上每季度应当适时组织1次学习。

四、法治讲座安排

2023年举办2次法治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邀请法律专家或律师担任,具体由法规处组织。

局属各单位参照本计划开展年度学法工作,如因自身工作实际需要,可在本计划的基础上安排与各自业务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