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公布2023年度河南省国际性展会和转内销展会推荐名录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4 16:37  

开发区、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各相关企业

为指导企业精准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境外重点国际展会信息,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进一步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和国际市场布局,推动全省外贸保稳提质,省商务厅制定了2023年度国际性展会和转内销展会推荐名录。现进行公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按照“立足优势产业、力保传统份额、拓展新兴市场、促进品牌建立”的思路,以我省优势出口产业、重点出口商品和主要目标市场为基础,以加密布局RCEP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会项目为重点,以展会国际声誉、行业影响、参展企业规模等指标为依据,探索自主品牌展会与国际专业性应用型展会相结合模式,服务新发展格局,2023年度国际性展会推荐名录确定225个展会项目,其中一类展会(重点支持展会)59个,二类展会(重点推荐展会)90个,三类展会(一般性展会)76个;2023年度转内销展会推荐名录确定22个展会项目。

二、有关事项

(一)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均享受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支持,具体支持标准按照《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国际性展会项目组织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豫商外贸〔2020〕4号)和《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有关政策的通知》(豫商外贸〔2021〕21号)执行。

(二)国际性展会推荐名录为引导性名录,企业参加未列入推荐名录的其他国际性展会,按照第三类展会补贴标准给予支持。企业参加列入转内销展会推荐目录的22个展会,每个展会每家企业补贴10000元。

(三)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将组织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和转内销展会作为“稳外贸”的重要抓手,根据发布的展会推荐名录,结合本地外贸产业发展和开拓市场实际,动员引导企业利用正规的组展机构积极参展,主动拓市场、拿订单。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年度河南省国际性展会推荐名录

    2.2023年度河南省转内销展会推荐名录

 

                      2023年4月1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