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建立郑州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和服务体系库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2-10-09 08:44  
为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助力全市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就探索建立全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和服务体系库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开发区、区县(市)商务部门,市电子商务协会、各有关单位:

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助力全市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就探索建立全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和服务体系库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郑州市境内依法登记注册或开展业务可提供电子商务相关产品货源或提供电子商务(含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直播电商等)相关服务遵守相关法规规章,诚信合法经营的单位,可自愿申请入库

二、申报条件

(一)供应体系库

可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稳定货源,所提供的产品应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相关规定,不存在任何侵犯第三方及其授权人许可人的知识产权等情形。

(二)服务体系库

可为电子商务应用提供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平台服务、支付服务、外综服服务、物流服务(包含运输、仓储、包装、配送等)、信息技术服务(包含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为电子商务平台提供规划、开发、测试、维护及运营等)、代运营服务、营销服务(包含营销方案设计、互联网媒体筛选、传播内容策划及效果监测等)、教育培训服务(包括电子商务理论实务、实践操作等)、咨询服务等。

三、组织实施

(一)申报程序

入库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填写《郑州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申请表》(见附件1)或《郑州市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库申请表》(见附件2),报至所在辖区商务主管部门,辖区商务主管部门汇总后报市商务局。

未在我市注册,但在我市开展相关业务的单位由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组织申报。

(二)体系库发布

市商务局根据申报情况,适时发布全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和服务体系库。

四、相关要求

(一)开发区、区县(市)商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发动企业参与全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和服务体系库建设工作,并可根据实际,发布本区供应体系库和服务体系库。

(二)各申报单位要如实申报,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负责。

(三)各辖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电子商务协会要严格把关,对申报入库信息进行审核,确保填报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入库申请表于1021日前报至市商务局

 

联系方式:67170298  zzswjdzsw@163.com

 

附件:1.郑州市电子商务供应体系库申请表

2.郑州市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库申请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