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在郑过龘年之——管城区春节活动指南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4-02-04 11:23  
为迎接龙年新春佳节,管城区推出“龙年迎春”系列活动,举办“巍巍亳都 戏韵管城”2024郑州国际商都新春文化节,营造360度全方位沉浸式消费场景。

唱大戏、看灯会、赏展览、逛庙会

2024年春节 龙行龘龘

管城区春节活动指南带您吃喝玩乐购、畅玩商都


3600余载,人脉不息,文脉不断,城址不移。历经时代变迁,郑州这座3600年前的大商王朝的开国之都——””亳”,已经发展成今日的国家中心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

为迎接龙年新春佳节,管城区推出“龙年迎春”系列活动,举办“巍巍亳都 戏韵管城”2024郑州国际商都新春文化节,营造360度全方位沉浸式消费场景。

(以下为活动预安排信息,请以实际活动为准。)


巍巍亳都 戏韵管城

2024郑州国际商都新春文化节


活动时间:2月5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25日(正月十六)

活动名称:“巍巍亳都 戏韵管城”2024郑州国际商都新春文化节

活动地点:

1.西片区-阜民里特色街区

2.东片区-两院片区(商都遗址公园)、商都文化中心


1.png


活动内容:新春灯会、古风演出、主题展览、沉浸式表演、年货市集、民俗庙会、戏曲演出……各项活动邀请市民热热闹闹过大年!


一场新春文化节启动仪式

2024年2月5日(星期一)18:30-19:00,甲辰年新春文化节启动仪式将在阜民里城市发布中心一楼举行。

2.png

活动现场,将有《律回岁晚 春照阜民》亮灯仪式、戏曲现代舞蹈《汉舞迎宾》、汉服小姐姐送春联送祝福;《管城真的很郑州》用说唱介绍老郑州故事、《梨园又一春》戏曲串烧展示中国传统戏剧艺术。


两场福来运转古风古乐系列活动

3.png

阜民里首期开街系列活动。2月5日至2月25日,阜民里联手豫园灯会,打造梦幻美学的新年灯会活动。以新技术、新设计、新体验带给郑州全新的过年体验,为阜民里开街增加喜气。还有“福来运转、阜民见礼”策展活动,老郑州的新青年,正在续写阜民里的新故事。

4.png

郑州商都文化中心古风古乐演出。以国风雅集致敬3600年商都风采,以古乐雅集展示古都礼乐之美;以古诗词曲唱响千年文脉乐章,以古风、古乐等演出彰显商都千年的东方美学之道。


五场戏曲民俗系列活动

正月初一到初七,每天下午2:00-5:30,管城区北顺城街顺城广场都将举办戏曲表演,名家选段、折子戏、豫剧红娘轮番登场。

5.png

正月十五,管城区东大街寅宾广场将组织戏曲大咖、专家老师、戏曲爱好者等老中青少戏迷同台展演,展现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国香茶城戏曲文化广场将在元宵节期间(正月十四、正月十五)邀请小戏骨演出,续写梨园新声。同时通过猜灯谜、非遗展演、灯会、打铁花、茶艺表演、免费喝茶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在茶香氤氲中感受家国团圆。

6.png

南曹街道办事处将于正月十五,在梦想路(紫辰路至祥和路段)组织农民文化艺术节,邀请草根民星开展戏曲打擂PK,将极富生活气息的戏曲表演、民俗文化原汁原味的搬上舞台。

7.png


N场新春文化系列活动

一场沉浸式光影演绎体验。时光记忆博物馆将举办城市发展主题策展,记录个人成长的故事与城市的变迁史。地平门位置将举办光影秀,在流光浮影中,用光影诉说城市之美。

8.png

9.png

一场新春民俗庙会。2024是甲辰龙年,郑州商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片区将龙年元素与商都文化相结合,打造具有管城特色的新春庙会活动,根植当地又独树一帜。在这场庙会中,观众可以欣赏到电影《封神》质子战舞、梨园春表演、打铁花、舞龙舞狮、甲骨文展览,还能体验套圈、投壶、击铜钱、锤丸、猜灯谜等传统民俗。

10.png

一场与文物历史近距离的邂逅。春节假期,东城垣遗址博物馆也将发挥商都历史文化优势,举办一系列活动。2月10日至2月17日,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各一场公益讲解,让广大游客感受郑州商城3600多年的历史变迁和不同时期城墙的夯筑工艺;每晚7点、7点半定时播放投影秀,近距离感受“文化+科技”的相互碰撞、数字光影艺术的绚烂多彩;大年初五带领预约报名观众参观城隍庙,一起了解郑州市区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组明、清古建筑群;2月24日还将带领预约观众猜灯谜做龙灯,在博物馆里闹元宵。

11.png

一场沉浸式博物馆剧本杀。“博物院里过大年”,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沉浸式舞台剧“汤颂”,自2月1日开始演出,观众可以化身为夏末商初的时代角色,在NPC演员的引导带领下,通过观看演出、解谜、角色扮演等方式参与观览体验,抽丝剥茧,完成任务,寻找最终的谜底。让青春与古老在博物馆内链接,让文化消费的潜力得到彰显。



大型商超促消费活动

富田新天地

     12.png      13.png       14.png

活动时间:2月2日-2月14日

活动名称:过龘年

活动地点:航海东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 富田新天地

活动内容:消费满额送电影票和惊喜礼品,新东方笔墨浓春亲子共享浓厚年味,爱心助农新春年货节年货琳琅满目,新年甜蜜情歌派对热烈迎春,更有福龙贺岁财神巡游燃爆年味!



福都百货

15.png       16.png     17.png17.png



活动时间:2月2日-2月14日

活动名称:好运龙龙

活动地点:航海路与银莺路交叉口 福都购物广场

活动内容:非遗集市年味浓,大年初一开门红,情人节特别企划闯关赢好礼,还有福都宠粉新礼遇新春好运周周抽!


汇美茂

18.png

活动时间:2月2日-2月24日

活动地点:紫辰路与银莺路交叉口 汇美茂

活动内容:春联免费送,文创市集非遗传承人带来小惊喜



美景龙堂

19.png    20.png

活动时间:1月27日-2月17日

活动名称:祥龙降瑞贺新春

活动地点:中州大道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北角 美景龙堂

活动内容:体验非遗文化,赶年味市集,感受新春龘运市集里的非遗剪纸、非遗糖画、非遗面塑。


还有大润发、易初莲花、永辉超市邀您来购,

团圆年味,幸福春节!

精选好礼,尽在此时!

特别的礼给特别的你,有你相伴,春节更“锦祥多”!

21.png     22.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