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郑州今日有中雪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2-04 10:58  
河南省气象台2024年2月4日08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过去24小时,全省出现小到中雪,南部大到暴雪,最大降雪量商城14.9毫米;4日05时,全省大部有积雪,沿黄及以南大部积雪深度在5到14厘米之间。

河南省气象台2024年2月4日08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过去24小时,全省出现小到中雪,南部大到暴雪,最大降雪量商城14.9毫米;4日05时,全省大部有积雪,沿黄及以南大部积雪深度在5到14厘米之间。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大部仍有降雪,其中洛阳东部、郑州南部、开封、商丘、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东部部分县(市、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的降雪,信阳东部、商丘东部部分县(市、区)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请注意防范。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市、区)也需关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2月3日17时至4日06时,我市西部地区出现小雪。降雪量(毫米)巩义0.3、荥阳0.1、登封0.4、新密0.2、其余县市与郑州市区无明显降雪。4日05时积雪深度(厘米)为5(中牟)~11(嵩山)。

2月4日06时,我市气温实况(℃):零下3.9(登封、巩义)~零下1.3(市区)。

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雪;夜里:小雪停止转多云。东北风3-4级转西北风2-3级。

最高气温:零下1℃~0℃。

最低气温:零下7℃~零下6℃。

5日:多云到阴天,零下5℃~2℃。

6日:阴天转多云,零下4℃~4℃。

目前,全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各地各部门需继续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