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16万亿元 跨境电商成外贸重要新生力量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8-30 10:19  

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7.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业态,网购消费在助力消费增长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84亿人

报告显示,网购占消费比重稳步提升,跨境电商等业态模式保持较快增长。2023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6.06万亿元,增长10.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6.6%,在消费中占比稳步提升。截至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84亿人,较2022年12月增加3880万人,占网民整体的82.0%。

跨境电商快速增长成外贸重要新生力量

从业态发展来看,我国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1万亿元,同比增长16%;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规模占外贸比重由5年前的不足1%上升到5%左右,跨境电商成为外贸重要新生力量;农村电商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农村物流体系不断完善,为畅通城乡商贸循环,带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直播带货、产地直采、“电商+旅游+采摘”等各类新模式也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源源动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