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实有经营主体194.66万户 同比增长24.2%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8-24 16:14  

8月23日,记者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深化企业帮扶,全市实有经营主体总量194.66万户,同比增长24.2%。

在经营主体稳定增长的同时,全市质量建设也不断跃上新台阶,在全省质量考核中,我市连续4年被评为A级等次。知识产权强市成效更加明显,商标品牌加快建设、转化效益加快释放、创造数量持续增长,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 8.7 件,商标总量预计达67万件,位列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名。新型监管机制构建更加完善,法制监管力度加大、信用监管效能提升、智慧监管广泛覆盖、市场秩序规范有序、消费信心不断提振。市场底线安全形势更加稳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可控。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推进经营主体量质双提升,通过持续深化审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服务举措,力争到2023年底,全市经营主体总量突破200万户;全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创新突破,着力提升质量发展实效,深化质量管理创新,完善质量基础设施,确保质量强市战略量质提升;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跨越发展,加大政策力度、提高创造水平、增强价值转化、加强保护效能,深化知识产权的治理、保护、运用、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市场监管体系优化完善,优化监管方式、深化智慧监管、强化执法稽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让行政执法有力度、有温度;全力推进市场安全底线坚实稳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开展药械化安全巩固提升,加强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形势安全可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