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05-11 09:14  
5月10日上午,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的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未来。5月10日上午,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的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华使节、专家学者、知名商协会和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700余人深入探讨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省委书记楼阳生视频致辞,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出席并致辞。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努力推动河南发展提质提效提速。我们积极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高标准建设河南自贸区2.0版,推动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融合并进。我们持续推进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模式、产业生态、平台载体等建设水平国内领先,形成了跨境电商综试区示范引领、多城市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优势再造战略,顺应跨境电商品牌化、多元化、精细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制度创新体系,加快完善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着力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全球跨境电商和国际贸易发展贡献河南智慧和力量。

龙永图在致辞中说,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高度重视和关注,通过搭建这一平台,不断深化跨境电商的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形成了河南“买全球、卖全球”的对外开放新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分享经验、深入探讨,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作视频致辞,代表世界贸易组织对河南省在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方面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本次大会为展示电子商务新动态、探讨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促进产业创新合作,以及探索电子商务治理方案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商务部原副部长、世界贸易组织原副总干事易小准,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原主任叶剑,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马来西亚槟城州行政议员孙意志等出席。副省长张敏主持开幕式。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自2017年起每年在郑州举办一届,前6届共吸引海内外近万人参会,成为提升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影响力的重要开放品牌。本届大会聚焦跨境电商国际合作、制度创新、通道拓展、汽车出海、人才培养、供应链创新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凝聚行业共识,达成一批合作,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