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3“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论坛即将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时间:2023-05-09 16:14  
2023“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论坛即将隆重召开

在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变幻莫测,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背景下,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和支持,成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撑。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丝路电商”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22年年底我国已与28个国家签署“丝路电商”合作备忘录。在2022年进博会开幕致辞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向全球宣布我国要加快建设“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更好地服务中外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需求。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丝路电商”合作搭建线上线下协同的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大通道,建立快捷高效、标准协同、资源互通的网上大市场必将加强和带动多双边全方位经贸合作,有效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形成,也必将为广大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新机遇。

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司指导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将在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期间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论坛,邀请丝路电商伙伴国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知名电商及供应链服务企业代表研讨在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丝路电商合作及跨境电商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与友好国家探讨在河南打造“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的可行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