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不限量供应 不限数量购买 政府储备肉菜投放郑州市场
来源:看郑州  时间:2019-01-29 16:11  

为防止因疫情原因引起的货源紧张、价格大幅波动等现象发生,力保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水平。郑州市政府从今天1月28日起至2月2日向市场投放冻猪肉和蔬菜(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郑州市商务局工作组来到丹尼斯人民路店、永辉超市大学路了解政府储备肉菜投放和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记者在超市看到,政府投放的储备肉菜有冻猪肉3个品类:五花肉、瘦肉、前排,蔬菜投放3个品类: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价格上五花肉30.5元每斤,前排21.5元每斤,瘦肉27.5元每斤。大白菜1.68元每斤,圆白菜(包菜)1.28元每斤,萝卜0.79元每斤。

投放蔬菜受市民欢迎

市民王阿姨一边挑选白菜一边对记者说“这白菜多好啊,价格也不高,昨天看到新闻说政府投放,特地来买的,放心了放心了”。市民刘先生挑选了两块五花肉,他说“政府储备肉放心,能买上更放心了,相信政府能让老百姓放心吃肉菜。”

超市全力保供应 做好疫情防护

采访中,永辉超市河南区负责人陈岩告诉记者,永辉超市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供应工作,除对接好政府储备肉菜,公司也在积极加大物资储备运送力度,保证各门店商品充足。他还说现阶段超市人流量大,在疫情防控公司高度重视,员工佩戴口罩,每天多次测量体温,对营业场所进行不小于3次消杀,顾客进超市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检查体温和是否佩戴口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投放不限量 不限购

据介绍,投放时间共计6天,投放不限量,不限购。投放地点主要包括100多家市区各大连锁超市(便利店)等。此外,郑州市商务局还组织了由副县级领导带队的工作小组,将对各大批发企业、商场、超市进行巡查,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生活必需品保供措施落实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