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开展 “端午时节话屈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01 10:58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5月31日上午,郑州市商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端午时节话屈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视频短片《端午时节话屈原--汨罗悲歌》,从多个角度讲述了屈原光明磊落的一生却受到排挤和打击,流放。即使如此,屈原的心中却始终只装着自己的祖国。在各国名士纷纷“朝秦暮楚”的战国时代,他却痴心一片、坚贞如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也使他被后人所敬仰,成为华人的骄傲。通过他坎坷的人生历程,感受他人格与精神的升华,都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与文化上的熏陶,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了解端午习俗,传承中华文化,激发新时代干部群众的爱国报国、勇于改革、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