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花艺课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7 10:52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根据郑州市文明办《关于在七夕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郑文明办〔2019〕49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郑州市商务局于8月6日下午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七夕花艺课堂活动。

课堂上,花艺师先向大家讲述了七夕节的来历和“牛郎织女”的传说,随后又向大家传授了鲜花知识、插花基本原则讲解,并带领大家进行插花练习,大家锻炼了插花技巧、培养了生活情趣、提高了审美水准。

通过两个小时的讲解和教学,大部分干部职工都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花艺作品。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花艺课堂活动,不但了解了七夕的来历,同时也掌握了鲜花和花艺知识,为以后参加商务活动增加更多知识储备,同时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也为家里增添了和谐和芬芳,真正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