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超和加油站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调度会暨加油站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18 10:45  
3月14日,郑州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商超和加油站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调度会暨加油站安全生产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培训行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3月14日,郑州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商超和加油站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调度会暨加油站安全生产培训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秦振兴、副局长晁俊涛、四级调研员陈长建,特商处、商贸处、安全处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和中石油、中石化、大桥石化等郑州市成品油流通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公安局就加强加油站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反恐防范等进行了专题培训,观看了典型事故案例,学习了日常隐患排查整改、自救互救和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

秦振兴同志要求市县两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商超、商业综合体、加油站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挂单销号,督促问题隐患彻查彻改。各商贸流通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各项举措到位,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市平安和谐的商贸环境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