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第34个国际减灾日 | 这些防灾减灾知识请牢记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网站  时间:2023-10-13 15:27  
关于“国际减灾日”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国际减灾日的设立:

可以追溯到1989年。此前,为促进风险意识及减灾的全球性文化,联合国大会倡议设立一个国际日。现在,每年10月13日举行的国际减灾日纪念活动,旨在赞赏全世界民众和社区为减少遭受灾害风险做出的努力,并提高他们对所面临风险的重要性的认识。

>>自然灾害是指:

给人类生存带来危害或损害人类生活环境的自然现象,包括干旱、高温、低温、寒潮、洪涝、山洪、台风、龙卷风、火焰龙卷风、冰雹、风雹、霜冻、暴雨、暴雪、冻雨、大雾、大风、结冰、霾、雾霾、地震、海啸、泥石流、浮尘、扬沙、沙尘暴、雷电、雷暴、球状闪电、火山喷发等。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地震、火灾、暴雨、洪涝、泥石流等

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

及时自救互救才能更大程度

成功逃生及减少财产损失

让我们一起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自救避险技能吧



地  震






雷  电





洪水




泥石流






山体滑坡






火灾





沙尘暴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技能

从你我做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