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商务厅调研指导我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2 15:39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节日期间,商业促销、展销等活动增多,各类消费场所高位运行,客流物流集中,致灾因素增多,安全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9月21日,省商务厅安全生产调研指导组李少伟处长一行,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指导,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秦振兴,新郑市四级调研员黎同炎陪同调研。

当天省厅督导组先后到二七万达商场,重点查看了商场消防安全、餐饮燃气安全情况。随后到新郑豫华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第二加油站、郑州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指导。期间,调研指导组仔细查看了各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了安全工作资料台账,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等综合演练,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省厅调研组指出,当前“双节”临近,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要切实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排查隐患,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