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商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1 16:46  
8月11日,市商务局组织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安全负责人员、部分商贸企业负责人等,在正弘城商场召开全市商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部署,深入扎实推进商贸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本质安全能力,8月11日,市商务局组织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安全负责人员、部分商贸企业负责人等,在正弘城商场召开全市商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培训期间,市商务局集中组织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全市深化商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方案》,对前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下半年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正弘城商场消防安全负责人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该商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商场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员工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加强消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该商场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的经验,并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参会人员逐个点位观摩学习了正弘城商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重点学习了各类制度建设、设施设备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并就下步如何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期间,市商务局对近期商贸行业重点消防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落实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强一线督导检查,督促整改问题隐患。要求各商贸企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隐患自查自改,配足、管好、用好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下步工作中,市商务系统将持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眼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扩面提质。商务部门、商贸企业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全市商贸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