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2-04-22 09:02  

局领导、机关各处(室)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文202237要求,现将《郑州市商务局2022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2022421






郑州市商务局2022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文202237)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22年度我局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职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学习方式

我局领导干部学法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法治专题讲座与局长办公会会前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法治专题讲座2次,会前学法不少于4次

三、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内容安排

()2022年第一次学法

学习内容:《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学习地点:局三楼会议室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二)2022年第二次学法

学习内容:《信访工作条例》

学习地点:局三楼会议室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三)2022年第三次学法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学习地点:局三楼会议室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四)2022年第四次学法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学习地点:局三楼会议室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四、法治讲座安排

2022年举办2次法治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邀请法律专家或律师担任,具体由法规处组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