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推行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9-10 15:22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在完成对首席代表的授权及颁发任命书、授权书的同时,及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首席代表的姓名、职务。

  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度是指审批职能部门确定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部门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对首席代表充分授权,并由首席代表履行本部门行政审批最终签批权的工作制度。即日起,部门的所有审批事项均由首席代表行使最终签批权。

  通知明确,首席代表同时担任部门行政审批窗口负责人,原则上不再分管部门其他方面的工作。首席代表统一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审批,负责组织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联合审查、集中会审、并联审批事项,现场审批或者授权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人审批即办件,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日清”机制。要代表本部门参加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组织的联审联批会议和并联审批联席会议,会签联合审批事项,可批准使用本部门行政审批专用印章。首席代表原则要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负责部门行政审批窗口的日常管理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