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与行政诉讼法律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9-01 00:00  

    为提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与行政诉讼的法律水平,提升日常工作中政府信息公开与行政诉讼的应对能力,结合我局2014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和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安排,8月27日下午,政策法规处组织我局全体人员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政府信息公开与行政诉讼”法律讲座。

应邀参加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河南栋梁律师事务所的张金凤主任。张金凤主任身兼河南省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副会长、郑州仲裁委员会委员、金水区人大代表等职务,既有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律师实践经验。她从专业的角度系统讲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范围、主体、时间、场所、形式、救济制度、监督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对行政诉讼的影响,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诉讼问题的处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穿插了许多亲身经历的相关案例。整场讲座,张主任旁征博引,所讲法律理论高度概括,案例典型生动,引起了全场共鸣。讲座结束之后,大家纷纷就有关法律问题向张主任咨询,并要求拷贝讲座PPT课件,以便于深入学习研究。

通过这次讲座,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受到了一次法律知识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和应对行政诉讼案件的能力与法律素养,有力推进了我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