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11:57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市政府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现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如下:

组   长:李  兵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陈  彦 党组副书记

成  员: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陈彦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俊涛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工作。

二、明确任务分工

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落实,结合处室职责,现将工作任务分工如下:

(一)组织领导与制度建设。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牵头处室:局办公室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履行信息发布审核手续,认真填写《郑州市商务局信息发文稿签》,按规定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牵头处室:运行处、局办公室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严格履行依申请公开手续,认真填写《郑州市商务局依申请公开件处理签》,及时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

牵头处室:局办公室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四)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相关业务培训。

责任处室:局办公室

(五)政务服务。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建立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办事指南等。

牵头处室:外经处(审批办)、法规处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六)政策解读。规范性文件或以市政府办公厅以上名义发布的文件,其政策解读必须与文件同步报批,并及时在网站予以发布。

牵头处室:法规处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七)政务舆情监测处置。建立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及时处置舆情信息。

牵头处室:运行处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八)公众参与政务。建立公众参与政务的相关制度,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的相关事项,须通过征求意见、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列席会议、媒体沟通等方式扩大公众参与。

牵头处室:法规处、局办公室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九)信息平台建设。做好郑州市商务局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建设维护,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做好有关信息的回复。

牵头处室:局办公室

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单位

三、有关要求

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相关知识培训学习,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责任处室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牵头处室要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及时、全面收集整理工作资料。

对未按照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影响单位综合目标考核成绩的处室和个人,将按规定追究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