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0年度郑州市优秀企业家 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07 10:06  
根据《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号)关于实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的工作要求,现就2020年度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市企业服务活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优秀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家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中的组织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根据《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号)关于实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的工作要求,现就2020年度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企业条件

1.在我市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和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

2.企业管理规范、生产效益良好、辐射力强、成长性好,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主营业务符合郑州市鼓励支持的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方向。

3.企业诚信记录良好,无重大负面新闻。

4.领军型企业家所在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人民币以上,且主业优势突出、规模效应明显、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成长型企业家所在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创新能力、行业竞争力(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及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金融、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前沿产业等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家政服务企业可放宽至1000万元以上)。

(二)申报人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纳税,有较强社会责任感;

2.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高级经营管理人员(担任主要职务);

3.勇于创业、锐于创新、潜心实干,经营管理能力突出,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4.领军型企业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成长型企业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5.诚信记录良好,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重大负面新闻;

6.经市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郑创办企业的,给予优先考虑;

二、申报材料

1.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培养申请表(附件3)

2.自荐报告,主要包括:申报人的基本信息、创业经历或者企业管理业绩、现实表现等情况;

3.证明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任职文件或证明(单位出具)、申报人及所在企业近三年获奖资料(同类别取最高级别);

4.领军型企业家申报材料提供所在企业2019年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带验证码或防伪标识);成长型企业家申报材料需提供企业2019年财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

5.企业家在“信用中国”网站中查询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查询结果网页打印版;

6.2020年度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申报信息表电子版(附件5);

7.其他证明材料;

材料一式两份,有关原件由推荐单位审核,申报时提交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注明与原件一致。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申报人自愿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提供相关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明确专门负责申报的工作人员,按照所属行业(领域)分别报各市直单位和各区县(市)工信部门。(申报联系方式见附件1、附件2)原则上每个企业只得申报1人,领军型企业家、成长型企业家不得重复申报。

(二)初审。

1.市国资委负责所监管企业的组织申报、初审和推荐工作,确定推荐名单后行文发至市工信局。

2.市发改委、市金融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委、市城建局、市住房保障局等单位负责各自领域的企业申报、初审和推荐工作(市国资委负责所监管企业除外),确定推荐名单后行文发至市工信局。各开发区、区县(市)发改、金融、商务、文化广电和旅游、农委、城建、住房保障等部门要积极发动企业申报,将辖区相关领域企业申报材料报送至对应市直单位。

3.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组织本辖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申报(市国资委负责所监管企业除外),依照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培养范围与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推荐名单后行文报至市工信局。

各推荐单位对照申报条件,对申请人的相关信息进行初审,对初审入围人选的工作表现、业绩进行实地考察评估(通过现场核实、座谈等形式),填写附件4,并行文(加盖公章)送至市工信局,同时提交两份纸质版申报材料,汇总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申报信息表电子版(附件5)发送至市工信局。

(三)审核。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受理各单位推荐的初审材料,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文广旅局、市国资委、市城建局、市住房保障局等部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组织评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核实、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一步考察评估,确定拟入选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培养名录

(四)公示。优秀企业家拟培养名录在市工信局门户网站(http://gxj.zhengzhou.gov.cn)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四、申报时间、方式及地点

市工信局采取“一站式”服务,集中受理各推荐单位申报工作,其他时间、其他地点均不接受申报。

集中受理申报时间:2020年12月16日-22日。

集中受理申报地址:郑州市工信局运行办(互助路73号市委北院3号楼518房间)。 


联 系 人:市商务局人事处  左亚亚   

联系电话:67175380


 

附件:1.市直单位领航计划申报工作联系方式

      2.各区县(市)工信部门申报工作联系方式

      3.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培养申请表

      4.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

      5.2020年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