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商务领域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2-14 19:57  

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商务领域的具体情况,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商务领域法律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贸易救济法律援助力度。组成商务法律服务工作组,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政策及法律咨询服务,包括疫情期间主要国家的贸易救济调查和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有关国家贸易限制措施应对等,确保企业、群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足不出户了解相关政策规定。

二、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指导协调贸促会等部门,为有需求的企业办理因疫情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或引导企业向国家纺织、轻工、五矿、食土、机电、医保等六家商会联系,申请办理该证明。

三、做好贸易摩擦预警及应对工作。健全贸易摩擦和预警机制,及时公开发布疫情期间国际贸易风险提示,对贸易纠纷早发现、早化解,制定差异化应对方法。建立贸易摩擦预警微信群,针对当前外贸企业遭遇的限制入境、交货延期、违约风险和客户沟通等难题,第一时间开展专业指导并提供预警信息服务。

四、政务办理实行“零接触”。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邮寄办理。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优流程,确保企业办事畅通。运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挥好咨询查询作用,公开业务咨询电话并保证畅通。

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内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法律需求,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相关企业如有具体法律服务需求可与市商务局法规处联系。

联系人:翟振峰   侯佩

联系电话:0371-67175615

 

 

                                                                           2020年2月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