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郑州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5 08:49  

各县(市)、区商务局,有关企业:

        为做好我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作用,促进行业发展,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根据《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意见》(郑发〔2014〕12号)和《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郑商联〔2015〕3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就2019年度郑州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次申报项目为:出口信用保险扶持、国家专利奖励、新获权企业奖励、境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奖励、境外投资奖励。

        二、申报企业(单位)应具备的条件

        (一)必须具有从事外经贸业务活动的独立法人资格;

        (二)各项业务指标纳入本市统计范围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和开展境外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外经企业或其他组织;

        (三)项目申请单位必须与资金使用单位相一致;

        (四)在外经贸业务、税收、外汇管理、海关监督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行为。

        三、项目组织及申报要求

        各县(市)、区商务局具体负责组织本辖区企业的项目申报及初审工作,业务部门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有关项目支持范围、标准和提交的材料见附件1《申报指南》,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和本通知要求,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组织项目申报,认真做好项目审核。各申报企业要认真学习《申报指南》,严格按照要求报送项目材料。企业需提供的各类申报表格见附件2《郑州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申报表格》(以下简称《申报表格》),可下载打印,由法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企业申报材料应统一为A4纸,装订成册,材料封面要注明项目类型和单位名称,申报材料要按顺序编制目录,卷内文件顺序和目录要对应一致。

        (三)申报材料中各类申请表、企业申请报告为原件,其他材料除特别指明原件外,均为复印件。复印件要清晰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及骑缝章,发票应刮开密码区后复印,财务凭证应加盖财务章。

        申报材料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须有验证码。

        (四)提供材料如为外文必须同时提供中文译本或中文标注。材料中的币种按2019年12月31日(或2018年12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汇率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并保留到元。

        (五)企业每个项目支持金额低于1000元不予受理。

        (六)各县(市)、区商务局要认真核对相关资料原件,确保申报材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对初审通过、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要按不同项目类别分类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3)并行文上报。行文内容包括项目组织申报情况、审核情况、申报材料与其原件一致性情况等,同时对项目的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

        (七)企业申报资料送所在辖区县(市)、区商务局,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各县(市)、区商务局5月6日前要将上报文件、项目汇总表及企业项目材料等一式一份报送市商务局财务处(509房间),并将项目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至zzsswjcwc@126.com。

        (八)市商务局、财政局将加大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和审计,核对企业申报材料原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检查出的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电话:67182181

        附件:1、2019年度郑州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2、郑州市对外开放专项资金申报表格

                  3、项目汇总表

                               

                                                                                                                        郑州市商务局

                                                                                                                      2020年4月1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