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关于落实“服务官”制度 全力助推外经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17:5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重点外经贸企业“服务官”制度,保障企业早复工、早达产,特制定此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航空港区商务主管部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重点外经贸企业“服务官”制度,保障企业早复工、早达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指导宣传,做好沟通协调

各县(市)区,开发区,航空港区商务主管部门要以首批省定重点外经贸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服务官”与企业结对子(附件2),抓好政策宣传,做好业务指导,积极构建双向顺畅沟通协调机制。重点外经贸企业与服务官结对子名单要对外公布,确保每一家企业知晓“服务官”制度,且随时能联系上服务团队,每个服务团队要明确结对子的企业。

二、提升服务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各县(市)区,开发区,航空港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敦促每一个服务团队定期赴所结对子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生产存在的困难、诉求及建议,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帮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疫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企业添麻烦,确保服务团队随叫随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每个服务团队要建立外经贸重点企业服务台账(附件1),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实行台账管理,积极协调本地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决不了的共性问题和重大问题及时上报。

三、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反馈

各县(市)区,开发区,航空港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汇总各服务团队外经贸重点企业服务台账,充分运用“服务官”机制,及时发现重大问题、先进做法、以商招商线索等,为做好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要强化信息反馈,建立定期报送制度,从现在至疫情结束,每周三12点前,将汇总后的外经贸重点企业服务台账、未解决的共性和重大问题、工作进展情况等形成文字分别报送至市商务局外贸处、外资处、外经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马恒太(外贸处) 67182083 wmc67182083@163.com

杜  欣(外资处) 67182091 zz_wzgl@126.com

赵  欣(外经处) 67180063 waijingchu409@163.com

 

附件:1.省定重点外经贸企业服务台账

    2.省定重点外经贸企业与服务官结对子名单

 

 

                      2020年3月2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