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做好2012年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性担保补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7-10 00:00  

 

各担保机构、中小商贸企业:

    为切实支持我市中小商贸企业通过融资性担保机构获得融资,缓解中小商贸企业融资难问题,根据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的通知要求,现将担保机构和中小商贸企业申报2012年融资性担保补助资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内容和标准

    采取财政补助方式,支持我市中小商贸企业通过融资性担保机构获得融资。重点支持商品交易市场等商圈内的中小商贸企业。

    1、融资性担保机构:对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之间发生的、符合条件的融资性担保机构为中小商贸企业提供的单笔贷款800万元以下、未获得其他中央财政补贴的担保业务,给予不超过贷款担保额2%的补助,每个担保机构最高补助额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融资性担保机构收到的补助资金,只能用于弥补代偿损失或补充风险准备金。

    2、中小商贸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商贸企业,通过担保获得金融机构贷款的,给予不超过实际缴纳担保费用50%的补贴,每个企业最高补助额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

    具体补助比例和最高补助额由省财政厅会同省商务厅根据企业属性、业务规模、贷款期限、项目性质等情况分类确定。

    二、应具备的条件

    1、申请补助资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已获得监管部门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在郑州市辖区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实收资本达到2000万元以上;所担保的中小商贸企业及贷款用途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

    2、申请补助资金的中小商贸企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郑州市辖区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符合财政部《中小商贸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09]229号)规定的中小商贸企业相关标准及条件;所售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定;会计、纳税、银行信用等方面无不良记录;三年内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记录;申请补助的企业及其产品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

    三、应提供的资料

    1、融资性担保机构应提供下列资料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1)2012年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性担保补助资金申请材料(封面)(加盖单位公章)

    (2)资料目录

    (3)申请报告

    (4)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5)担保机构基本情况表(详见附表2)

    (6)经中介机构审核、合作银行盖章确认的项目申报期内中小商贸企业贷款担保业务补助资金项目申报表(详见附表3)

    (7)经中介机构审核的项目申报期末的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担保余额变动表等),审计报告中应当显示“获得监管部门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证号多少,已经通过年审;担保机构的注册资本金额多少;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能按规定提取、管理和使用各项准备金;项目申报期内为中小商贸企业提供的融资性担保额多少,担保总额多少;所担保的中小商贸企业及贷款用途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

    (8)项目申报期完税证明汇总表及完税(免税)证明(详见附表5)

    (9)被担保企业为中小商贸企业证明(附中小商贸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公章)

    (10)担保机构会计、纳税、银行信用方面无不良记录的证明

    备注:会计方面无不良记录,提供担保机构最近三年审计报告;纳税方面无不良记录,提供所在辖区税务部门出具的证明;银行信用方面无不良记录,提供人行征信系统打印的银行信用证明;担保机构营业执照应附三年内年检记录。

    2、中小商贸企业应提供下列资料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1)2012年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性担保保费补助申请材料(封面)(加盖单位公章)

    (2)资料目录

    (3)2012年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保费补助申请表(详见附表4)

    (4)营业执照副本及章程(复印件)

    (5)与担保机构签订的担保合同、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担保机构出具的担保费用发票复印件

    (6)会计、纳税、银行信用等方面无不良记录的证明

    备注:会计方面无不良记录,提供企业最近三年审计报告;纳税方面无不良记录,提供所在辖区税务部门出具的证明;银行信用证明提供人行出具的无不良记录证明;企业营业执照应附三年内年检记录。

    (7)三年内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四、申报截止日期:请各担保机构和中小商贸企业于2012年7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四套报送郑州市商务局(嵩山北路4号)财务处509房间。

    附件:1、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性担保业务补助项目汇总表(单独报送,不装订在申报材料中)

          2、担保机构基本情况表

          3、中小商贸企业贷款担保业务补助资金项目申报表

          4、2012年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保费补助申请表

          5、完税证明汇总表

    

    联系人:李振宇      联系电话:67182181

 

                        郑州市商务局

                      二〇一二年七月九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