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贸流通领域“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促消费工作三不耽误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1 10:51  
4月30日,郑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先后到花园路丹尼斯、正弘城、木色、熙地港等企业走访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五一”期间促消费工作。

4月30日,郑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先后到花园路丹尼斯、正弘城、木色、熙地港等企业走访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五一”期间促消费工作。张波每到一家企业,都以身作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亮码,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五一”期间促消费工作实施情况。金水区、郑东新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张波强调,商贸流通领域覆盖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关乎千家万户的和谐生活,当前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各企业务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在室外场地、室内空间、促销减租政策等方面实际情况,调动各商户积极性,与市、区政府开展的各项促消费活动相结合,与“大学生时装周”、“家博会”等社团活动相结合,多方位引流,多角度营造良好的“五一”假期消费氛围,做到促消费工作“自选动作有特色”。各区、县(市)商务部门要切实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出现“层层加码”现象。同时,要上门服务引导辖区内企业组建区域总部,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网红”经济等新消费模式,创新方式方法,增加社消零入库企业数量,确保完成全年社消零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