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第36期电子商务大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1-04-15 17:32  
4月9日下午,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商务局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在中原科技城成功举办了第36期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

4月9日下午,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商务局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在中原科技城成功举办了第36期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本期电子商务大讲堂跨境电商新形势 新机遇 新方法”为主题,探讨如何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抢抓新一轮信息科技产业变革的机遇,为跨境电子商务事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期间,郑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陈彦和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为“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  中原科技城站”揭牌,探索将中原科技城作为核心举办地的举办站模式,力争在推动郑州电商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品质服务、更高水平开放上做出新的创举。



活动中,郑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郑利忠致辞;中原科技城招商服务局局长郝飞介绍中原科技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就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机遇和挑战,分享了看法;北京电商专家汪伟就挖掘跨境电商潜力做了挖掘跨境电商潜力,促进外贸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专家熊辉对9710&9810跨境电商B2B出口通关模式做了相关解读。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9-2020年度电子商务示范单位授牌仪式,通过郑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创建,发掘在郑州电商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大讲堂吸引了众多关注,现场300余人到场参会,河南日报、河南商报、大河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郑州电视台、郑州广播电台、中原网、今日头条、商都网、大河财立方等主流媒体纷纷给予预热宣传,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图文直播观看人次超80万。

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作为郑州电商业界的一张名片,一项品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36期,大讲堂主要是解析电商政策走向、探讨行业发展、分享经济体会、点燃创业激情,为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协会提供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