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商务厅来郑调研农村电商及县域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16 08:47  
3月11日-12日,省商务厅何松浩副厅长带队调研我市中牟县、登封市、巩义市农村电商及县域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

3月11日-12日,省商务厅何松浩副厅长带队调研我市中牟县、登封市、巩义市农村电商及县域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市农村电商和县域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河南印象老家农业科技公司电商中心、河南以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登封市小仓娃农产品展示中心、巩义市鲁庄镇电商创客空间、巩义市耘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配送中心等农村电商和物流企业,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产业运营模式、快递物流业效益,重点了解当前物流业转型发展中的不足及短板。




中牟县、登封市巩义市分管领导介绍了本地农村电商和县域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并就做好农村电商、农产品上行,物流业整合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何松浩副厅长指出,中牟县、登封市巩义市要积极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结合本地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加快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站点日常运营管理,着力打造农产品网销品牌,进一步完善和拓展镇村站点代买代卖、便民服务等功能,加强培训和宣传力度,大力培育电子商务骨干人才,整合县域内物流资源,打通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打造全省农村电商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