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真抓实干 多措并举 荥阳市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0 15:06  
今年以来,荥阳市严格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定位,紧盯三大区域,持续加大招引力度,深入开展对接洽谈,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保持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荥阳市严格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定位,紧盯三大区域,持续加大招引力度,深入开展对接洽谈,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保持平稳运行。

一、齐心协力,招商工作成绩显著

1-10月,全市实际到位资金实现稳健增长,引进域外境内资金145.8亿元,完成目标的90.9%,超时序进度7.5个百分点,位居郑州六县市第一。实际吸收外资1.7亿美元,完成目标的89%,位居郑州六县市第二。

截止目前,全市新签约合同项目14个,总投资243.4亿元。从产业看,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签约总额96.5亿元;生产性服务业项目9个,签约总额146.8亿元。从签约额看,10亿元项目9个,签约总额154.2亿元,超30亿元项目3个,签约总额100亿元。

二、上下联动,形成全员招商大格局

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印发了《荥阳市对外开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荥阳市2020年对外开放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带队先后拜访绿地集团、复星集团、泊易达集团、西子联合控股集团、宝能集团等知名企业,紧扣主导产业及城市功能布局选项目抓招商,签约引进了一批与高质量发展相契合的主导产业项目。

三、创新方式,确保精准招商有实效

克服疫情冲击影响,按照线索不放过、联络不中断、合约早签订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创新招商方式。一是开展“云招商”,利用线上招商”“云端互动,签约复星集团等项目,并在郑州举办的网络集中签约活动中,签约3个项目,签约总额58.3亿元,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招商引资不松弦。二是平台招商,委托东方龙商务中介开展合作招商,通过招商项目管理云平台大数据精准匹配,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正在对接洽谈一汽新能源厢式货车整车生产、光源电子芯片及通讯产品、卫浴电器生产等项目。三是产业链招商,通过郑州中车龙头企业带动,召开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大会,签约引进18家轨道交通配套企业,签约额23亿元。四是围绕虏克电梯、三华科技等企业开展了配套招商、补链招商,逐步打造全谱系化产品覆盖、全产业链配套的产业集群。

四、主动出击,盯紧三大区域求突破

积极对接融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务实高效开展三大区域招商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外出走访招商,对接洽谈,高效推进。720,在上海“长三角区域合作”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签订投资10.5亿元的东南智能制造绿色产业基地项目。81,市委书记宋书杰同志赴石家庄洽谈推进立体停车智能制造项目;赴北京洽谈中铁荥阳物流园项目。91,市长王效光同志赴北京洽谈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合作项目、航天发动机总装生产项目

五、狠抓落实,完善招商机制再提升

不断优化招商流程,今年以来,我市累计召开项目对接会16次、项目研判会3次,项目论证会3次、书记专题会3次,深度谋划、主动对接,新对接洽谈合作项目40余个,签约储备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强的高质量项目。投资5亿元的台湾春虹光电高端光镜及光电模组产业链项目、投资2亿元的英维克温控设备生产项目、投资8亿元的青岛嘉星半导体芯片和材料生产项目正在加紧对接,争取早日签约落地。(荥阳市商务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