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二七区“园中园”招商再发力 打造“产业新城区”实现“宜居宜业”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09 15:03  
开放是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二七区坚持不懈的开展开放创新双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一条主线,聚焦“园中园”建设、凤湖智能新区发展两大核心,注重产业品牌招商、突出团队招商、借助平台招商,着力打造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配套、生态宜居的“产业新城区”。

开放是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二七区坚持不懈的开展开放创新双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一条主线,聚焦“园中园”建设、凤湖智能新区发展两大核心,注重产业品牌招商、突出团队招商、借助平台招商,着力打造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配套、生态宜居的“产业新城区”。

一、筑巢引凤,百万方“园中园”迎君来。二七区围绕主导产业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制定的“园中园”发展模式,布局了郑投科技创新园、中物军民融合产业园、丰捷创新科技园等N个“园中园”,建设总面积达100万方。种好梧桐树,只待凤飞来,“园中园”的“拎包入住”模式极大程度提升了入驻企业项目落地、见效的进程;除此之外,园区为企业提供高标准公共配套,中央空调、公共区域装修、电梯、园林式景观以及高配智慧园区物业设施等,统一规划、统一布局,资源共享;高品质运营服务,创业辅导、政策信息服务、技术支持、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报、融资、管理咨询、管理功能代理和工商、税务、法律等支撑服务一站式运营、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孵化”成长,从而满足企业生产、研发等多样化需求。

二、以“1+N”招商团队模式,实现“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二七区以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团队为核心,各“园中园”专业运营团队为辐射,构成马寨产业集聚区“1+N”招商引资团队。一是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团队以新兴产业优先、亩均效益优先、规上企业优先、高科技企业优先为导向,瞄准行业领军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高成长性企业“招大引强”;二是各“园中园”专业招商运营团队根据产业定位需求择企入园,重点突出科技企业、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三是促进产业抱团发展,以抢占市场先机,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加速产业聚集。截至目前,集聚区已相继招引招商局、金茂集团,正在洽谈华润集团、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国核投资等重点龙头企业。中物军民融合产业园已入驻启阳工控、领航机器人、蓝霞环保等高新技术企业6家,纬达自动化、业伟实业、大美生物等备案科技型企业17家;郑投科技创新园现已入驻怡通互联、开吖实业、与物数字等7家跨境电商供应链科技企业,正在洽谈九域腾龙、中澳产业园、传送科技、豌豆公主等高品质科技型企业。

三、构建“沪豫科技产业创新平台”,促招商项目实质性深化。二七区搭建“沪豫科技产业创新平台”,瞄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抓住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外迁机遇,用活企业在上海等发达地区的资源优势,以策划生成项目、政商共谋项目、资本锁定项目为着力点,健全定期交流互动机制,全方位运营整合资源。在认真抓好省市重点招商对接活动的项目策划、客商对接、宣传推介的同时,谋划启动企业家论坛、招商推介等系列化常态化招商引资活动。一方面,以电子招商宣传册或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并定期更新马寨产业集聚区凤湖智能新区、集聚区(“园中园”发展)以及南部田园区三大板块招商政策、产业动态、服务体系和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信息;另一方面,深度研究二七区产业路线图,聚焦产业链、创新链关键重点环节,精准搜集关联企业的投资者、管理者、生产产品、经营规模、所需配套、上下游产品等数据,分类整理并建立意向企业项目库,完善项目库管理制度,实现招商项目信息周更新,动态跟踪招商项目进展。

二七区在注重产业链式发展和产业生态打造的同时,还注重提高产业空间和城市空间契合度,依托6000亩水域、十万亩生态涵养林,高品质建设凤湖智能新区,全域覆盖水、电、气、暖、路基础设施,普惠共享公园、教育、医疗、商业公共服务配套,谋划布局科创场景、科创空间、数字化基础设施,使集聚区融入城市生活功能,促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丰富企业生态,搭建社群交流平台,以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二七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新城区”,实现“宜居宜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