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市组织企业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2 09:46  
由商务部和东盟十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

由商务部和东盟十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127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并主持开幕式。老挝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东盟秘书长先后发表视频致辞。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东盟10国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沿线其他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相关省(区、市)代表团及央企负责人等现场出席开幕式。

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又恰逢以东盟为核心推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刚刚签署,是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本届盛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老挝担任主题国,巴基斯坦担任特邀合作伙伴国本届东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举办以境内参展参会客商和外国企业驻华机构为主实体展,同步上线境外客商参展参会为主“云上东博会”,包括线上展示平台、在线会议和洽谈平台、直播营销推广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线下实体展面积10.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5400个,参展企业1636家,分为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四大专题。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专题论坛等系列高层论坛11个,安排各类经贸促进活动超过160场。我市2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其中,郑州子靖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河南戈瑞家居饰品有限公司7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家居饰品机械制造食品农产品等。河南保税物流有限公司10多家企业参观考察博览会,并参加了省商务厅举办的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洽谈会,郑州市禧诗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7家企业在会上分别与客商签订了经贸合作协议,协议金额24.5亿元人民币,居全省各地市之首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我国与周边国家(地区)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向东南亚和南亚开放的桥头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与经贸交流。通过本届博览会,为我市外贸企业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创造了条件,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我市外贸企业开拓东南亚和南亚市场带来了机遇,也为我市对外贸易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展会期间,我市参会的郑东新区中原区、上街区县市区商务局领导参加了由主办方组织的一系列经贸、投资活动。      

                                   202012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