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聚能蝶变 共创未来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1-30 15:39  
11月27日下午,二七区以“ 聚能蝶变 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电子商务论坛暨“十四五”现代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1127日下午,二七区以“ 聚能蝶变 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电子商务论坛暨“十四五”现代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把“话筒”交给经济专家、辖区企业家,共谋大变局下的破局之道,共话新形势下的转型之路,助力二七区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雅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主旨演讲环节中,郑州绒言绒语吉祥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郑州表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立足企业自身发展,从不同的角度精辟分析在当前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就如何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打造未来新经济亮点,提出真知灼见和意见建议。


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企业家都纷纷进行了发言,畅所欲言,有什么疑问、想法提出来,与在座的专家和企业家们共同探讨、答疑解惑。最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为二七“十四五”规划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雅指出,此次活动聚焦新经济发展,诚邀各位经济领域专家、企业翘楚参与活动,从政府层面,就是要真心与企业家沟通、倾听企业家心声,借助大家的智慧,打通发展堵点痛点,为二七“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提思路,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把二七高质量发展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从企业层面,就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征程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雅强调,企业家是二七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对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一切积极力量,凝聚到推动二七发展上来,为二七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表示感谢!并强调,二七区是一个温暖“大家庭”,各位专家、企业家提出的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好的建议,将认真梳理,并融入“十四五”规划中,希望企业家们要把握时代大势,不断增强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在二七未来发展的舞台上大展鸿图。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服务好企业,进一步重视、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切实做到企业有所求、政府有所应,企业有困难、政府全力帮,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研究制定惠企政策,形成合力为企业投资二七、兴业二七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郑州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郑利忠以及辖区企业翘楚等50余人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