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交易分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丰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0 09:06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1月5-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郑州交易分团团长、市政府副市长万正峰,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李兵率郑州交易分团参加了进博会和河南交易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1月5-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郑州交易分团团长、市政府副市长万正峰,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李兵率郑州交易分团参加了进博会和河南交易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韩正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等在上海线下会场,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在线上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出席开幕式。本届进博会共设7个展区,分别是:服务贸易展区、汽车展区、装备展区、科技生活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虽然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但各方合作意向热度不减,进博会期间交易采购成果累累,按一年计,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郑州交易分团按照省交易团的工作部署,制定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郑州交易分团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动员企业和相关单位积极参加注册报名、现场采购和展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项目签约和网上签约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市网上注册报名采购企业和单位900家,报名参会采购人员2620人,涵盖了外贸企业、大型商超、批发市场、跨境电商企业、服务贸易企业、银行、医院、学校和其他终端用户等。我市知名企业、大型商超、重点电商企业等悉数参加,如宇通客车、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郑煤机,丹尼斯百货、华南城、万邦物流、开元国际、中大门、宝聚丰等。报名企业和报名人员均居全省各地市首位。进博会期间,省交易团举办了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我市共签约6个项目,合计签约金额36.1亿元,涵盖医疗器械、机械设备、食品水果和化妆品等。企业采购需求旺盛,参加进博会的我市企业现场采购积极踊跃,统计数据显示,我市企业现场采购暨网上签约采购意向和合同达13个,合计采购金额5.56亿美元。采购商品涉及医疗设备、医药保健品、智能设备、服务贸易、食品农产品等。我市签约项目和现场采购项目及金额均居全省首位。

同时,我市以进博会为契机,积极拓展长三角“朋友圈”。参会领导和县(市)区与会领导分别拜访了沪、浙、苏等地相关企业,就双边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为今后我市与三地相关企业经济贸易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等领导分别带队考察观摩了进博会。



                                                                                                                                                                                                    2020年11月1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