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欧班列(郑州)总开行突破3000班,在全国中欧班列中保持领先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5-06 11:21  
4月28日晚,第3000列中欧班列(郑州)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驶出。

    428日晚,第3000列中欧班列(郑州)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驶出。2013718日开行以来,截至2020428日,中欧班列(郑州)总累计开行3000班(包括欧洲线路、东盟线路、中亚线路和俄罗斯线路),总货值127.48亿美元,总货重154.71万吨。目前,中欧班列(郑州)物流网络已覆盖欧洲、中亚、东盟和日韩等地,形成直达7个目的站点、6个出入境口岸的线路网络,成为支撑河南对外开放的国际物流通道。中欧班列(郑州)成功打通运邮通道、进口肉类通道、进口汽车业务等,回程比例、发送货量、开行计划兑现率、班期频次兑现率和运输安全等综合运行能力,在全国中欧班列中保持领先。中欧班列(郑州)境内以郑州为枢纽,以北京、济南、武汉等134个市(县)为二级集疏中心,国内集装箱还箱点增至53个;境外以德国汉堡、慕尼黑,比利时列日,俄罗斯莫斯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越南河内为枢纽,网络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130个城市的网络,境内外合作伙伴达5000家。中欧班列(郑州)“陆上丝绸之路”常态化稳定运行,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一带一路”推进互联互通的一支重要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