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世界级盛会助推智能传感谷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8-16 15:23  

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作为我省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的排头兵,也是打造“一谷六园”的主阵地,自2018世界传感器大会初次“露面”以来,项目建设取得了哪些进展?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位于郑州高新区红松路与化工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启动区,是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的首个落地项目,项目占地337亩,总建筑面积约百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聘请国际著名的设计公司担纲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引入美国、香港、深圳等先进园区规划设计理念,打造近百万平方米产城融合的先进智慧园区。

启动区项目建成后,拟入驻300~500家传感物联相关企业,力争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年利税6亿元,就业人数2万~3万人,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智能传感物联新高地,形成围绕“智慧产业、智慧社会”建设的高科技产业和高端人才聚集的科技生态圈。

启动区项目负责人刘鹏告诉记者,目前启动区一号地块运营中心、众创空间、传感创新街部分组团已交付。

“众创空间定位为河南首家传感产业链共享办公品牌,为创业者、中小企业、自由职业者等提供联合办公及企业配套服务,打造覆盖传感产业链的商业协作平台,满足企业一站式场景化办公需求。”刘鹏说。

传感创新街聚焦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及联合创新,汇聚智能传感产业不同应用场景的上中下游科技成果及解决方案,通过“创新+展示+交易”驱动模式,打造国内外智能传感产业生态赋能新高地。

此外,MEMS(微机电系统)中试基地将于下半年启动建设,创业大厦于今年年底交付。“中试基地深入MEMS传感器的核心技术,为企业和院校提供传感器设计与流片验证、传感芯片封装流片验证、敏感材料研发、半导体设备量产、传感器工艺研发、传感器行业标准制定、定制化算法开发及行业趋势方向研究等多项技术服务,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刘鹏介绍。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定于8月21日至23日在郑州举办,其中的产销对接活动将于22日下午在启动区举行,推介我省传感器产品及解决方案,发掘各类应用场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