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业内人士献策河南 电商品牌出海合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5-11 22:25  
5月10日下午,作为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重要论坛之一——“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510日下午,作为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重要论坛之一——“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河南品牌、服务全球”主题,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共同探讨交流跨境电商出海合作与品牌培育解决方案,以促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和产品更好走向全球、服务世界。

2020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5.5万亿,居全国第五位,进出口总值达到6654.8亿,居全国第十位,中部地区第一位,增长16.4%,增速居全国第三位。跨境电商交易额1745亿元,其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值306亿元,增长89.4%。今年一季度,全省进出口总值1921亿元,同比增长79.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0.1个百分点。

论坛上,与会嘉宾以不同视角全方位深入讨论“河南品牌出海”策略。中国数字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袁俊以《双核竞速,区域数字化品牌与人才共驱增长》为题指出,伴随着数字化、品牌化与电商化的进程,要想实现可持续的数字化竞争力,必须坚持“品牌数字化”和“人才数字化”双核并驱,注重以品牌为外延,实现高附加值品牌打造与品牌输出;以人才为内沿,实现数字化人才蓄水池的构建和筑深。阿里巴巴国际站中西部大区总经理侯野提出数字化助力跨境贸易新增长,他以实际数据切入,认为受疫情影响,数字化已成为跨境电商增长的根本原因,我们要抓住机会,用数字化创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出海。

为助力河南品牌出海,推进河南贸易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阿里巴巴与10家河南跨境电商重点企业,全球贸易通集团与4家河南跨境电商重点企业,许昌市商务局与Amanbo、全球贸易通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