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日报:厉行光盘 有你有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6:09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新时尚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盘子里的东西,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吃饭,五成饱,觉得不符合我的口味就端着还有一半没吃的饭去倒掉。走到剩饭桶旁边一看里面空空如也,内心忽然有一些羞愧,觉得很不好意思,就又端回去把饭菜吃了个一干二净,饭碗都像新的一样。在回教室的路上,我看见一名同学也去倒饭,他的饭好像没动过似的,我走过去跟他说:“把饭吃完吧,这样太浪费了。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粮食,叔叔阿姨精心加工好的饭菜,就被你这么随便浪费掉了,你难道不觉得羞愧吗?”他想了想嘀咕道:“好像有点儿道理。”就回班继续吃了。

 

对于正在倡导的“光盘行动”,我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不挑食,不剩饭。二是在餐厅吃饭,剩下的打包带走。三是不要浪费,吃多少点多少。最后我想说,大家行动起来吧,不要让“光盘行动”只是一个口号。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 陈明泽

 

辅导老师 常青树

 

点评:文章条理清晰,有理有据,结合自己身边的小事,向我们阐明了“光盘行动”的意义,并且给出具体建议,倡导全民行动起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