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 郑州居省会城市第二位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0-28 10:33  
近日《2019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发布,郑州在省会城市2019年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中稳居全国第二位。  

近日《2019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发布,郑州在省会城市2019年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中稳居全国第二位。

据了解,《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研究中心在多年主要会展城市会展指数数据积累的基础上推出,按照城市行政级别细分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四种类型。

其中,4个直辖市排名与往年保持一致,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天津;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2019年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最高的为广州,成都次之,深圳、杭州分列第三、四位,南京紧随其后名列第五;在16个省会城市中,长沙与郑州表现稳定,分列省会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前两位;90个地级市之间的指数差距相对较大,苏州、无锡与东莞表现亮眼。

据了解,随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步伐加快,郑州在全国的会展业布局中越来越重要。2019年郑州市共举办展览240个,展览面积301万平方米,荣膺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中国会展名城、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等称号。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交会等一批重要展会相继召开,郑州会展业正在全面复苏。据统计,自6月10日复展以来,共举办57个会展活动,展览面积达100.24万平方米,吸引参展商16694家,采购商及观众168.46万人次,现场成交额约323.67亿元,拉动社会消费107.09亿元,带动了酒店、餐饮、交通、物流等行业的增收,有力促进了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