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大河网: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 6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总额63.7亿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9-23 16:51  
9月22日上午,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拉开大幕。

922日上午,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拉开大幕。本届大会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多项活动,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

近年来,河南充分发挥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作用,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服务,加快构建全球电商集疏网络体系,跨境电商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2019年达到了1581亿元,规模和应用水平居全国前列,河南的具体实践为繁荣国际境内,畅通国际循环增添了动力。以今年上半年为例,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国大部分省份跨境电商交易额下降幅度较大,但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仍达到760.2亿元,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清单9807.4万票,货值10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54%。郑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10%,达到458亿元,占全省总交易额的60.2%,先发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凸显。

今年疫情期间,由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跨境电商包机,先后开通郑州—列日、郑州—纽约、郑州—洛杉矶三条国际专线,依靠“网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优势及平台供应链资源,破解国际物流瓶颈,助力全球抗疫和河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6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总额63.7亿元

在当天的大会上,投资总额63.7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据了解,前一阶段,郑州市组织跨境电商企业积极洽谈,与境内外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上述6个项目即在其中。

分别是:投资20亿元的中部塑胶互联网交易中心项目、投资15亿元的德邦物流供应链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极兔速递分拨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投资7亿元的别样跨境零售总部基地项目以及投资1.7亿元的区块互享仓全球平台项目。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透露,跨境电商大学得到河南省和郑州市政府的关注,在郑州市相关部门的参与设计和推动下,已经完成了跨境电商研究院结构的搭建工作。

打造“豫货”通天下的高效出口通道

922日,郑州金水B2B跨境电商发展机遇论坛在郑州起初科技产业城举办。活动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商务局等单位承办。白罗斯驻华大使馆、阿根廷驻华大使馆等外宾,阿里巴巴(中国)、快手直播等跨境电商产业链代表百余人与会。论坛中,郑州金水海关相关负责人解读跨境电商B2B新政,阿根廷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代表艾希·柯帕里分享了东欧跨境电商市场环境及发展机会。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河南户外用品、非遗工艺品等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走出国门,打造豫货通天下的高效出口通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