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网易号:跨境出口电商智库齐聚郑州 中原跨境新征程启幕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9-23 16:48  
9月22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922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专家、政府部门代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与会出席,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跨境电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本届大会还举办了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活动,在该论坛中,作为全国第一个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原创内容顾问智囊媒体-跨境阿米Show的创始人,程桂良先生作为华南代表之一,荣幸当选为第二批智库专家。

本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印度尼西亚、葡萄牙、波兰等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等600余人参会。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加速了跨境电商的广泛应用。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增长26.2%,成功实现了疫情下的逆势成长,俨然已成为外贸主力军。

跨境电商作为新形势下国际贸易的重要方式,正在影响着世界经济和贸易格局。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具有产品、市场和政策上的三重优势,未来发展充满前景,但是现阶段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软肋在于没有参与标准的制定上。为此,本届大会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等活动,旨在促进世界各国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和探索贸易新标准。

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是在国务院参事室支持下,通过林毅夫、汤敏等参事的大力倡导以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的筹建,于20151222日正式成立。该论坛旨在汇聚行业领袖和精英,相互交流合作,以推动重点企业之间的内部合作与国际交流,以主导全球新一轮国际贸易方式、秩序为目标,实现全球普惠贸易并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进程。

50人论坛的成立还有助于促进政企、行业之间的交流,更加务实、接地气地了解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问题,给企业说话的机会。通过形成一个向上的沟通机制,从而更好地提出解决方案,给予企业国家层面上的支持和保护,助推跨境电商更好更快发展。

能够和众多前辈老师们一起荣幸当选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第二批智库专家,不仅跨境阿米Show所取得成绩肯定,更是一份沉重的责任。跨境阿米Show将一如既往地奋斗在跨境电商新商业原创内容顾问媒体道路上,为广大读者、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共添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