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国经济网: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9-23 16:42  
9月22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办。

922,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办。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在线下举办的一场重大经贸活动。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围绕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举办了开幕式暨高峰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获悉,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了彰显高端化、国际化,突出实效性、专业性的交流合作平台,重点邀请高层次嘉宾参会,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智慧。大会发布了《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报告(2020)》《中国跨境电商人才资格认定标准框架》,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建议,为实用性人才培养提供方向。

在开幕式暨高峰会现场,一批重要跨境电商合作项目完成签约,为国际合作、经贸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创造了更大的互惠共赢机遇;当天下午举办的两场高峰论坛则深入探讨了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和空间。

虽然疫情对全球化进程产生了深刻影响,但国际经贸合作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合作共赢仍是大势所趋。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网上丝绸之路建设,贯彻落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全球跨境电商繁荣发展,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据介绍,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自2017年起已在郑州连续举办三届,共邀请境内外嘉宾4000人次参会,分享行业新趋势、新模式、新思维,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参考借鉴;达成了《郑州共识》,成立了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发布了《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与敦煌网、全球贸易通等一大批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提升了河南省在跨境电商领域的话语权,为跨境电商发展持续注入了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