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发布:郑州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7-22 08:45  
7月20日,郑州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对接上海,对接长三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7月20日,郑州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活动。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企业表示感谢,向签约项目表示祝贺。徐立毅说,上海是我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郑州是我国的经济地理中心、全国交通枢纽城市,对接长三角和上海,借力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是郑州的战略方向和现实路径。近年来,国家和河南省对郑州高度重视,郑州发展的比较优势更加凸显,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向好,社会各界对郑州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当前,郑州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战略叠加重大机遇,全方位谋划推进新一轮发展,着力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开放门户、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更好更快发展,全力打造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郑州的未来充满想象。希望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企业加大到郑战略布局力度,加强经贸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成果。郑州将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共赢,共同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新伟在作市情推介时表示,郑州是正在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具有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历史文化、内陆开放、产业基础、战略叠加等六大比较优势。近年来,在中央的关心关注下、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的路子更清、氛围更浓、势头更强,大交通、大开放、大产业、大文化、大生态的城市之势加速形成。下一步,郑州市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实施高质量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培育竞争新优势,集聚发展新动能,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希望上海及长三角优秀企业家进一步认识郑州、了解郑州、投资郑州、扎根郑州,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现场播放了郑州市情宣传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区情推介,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活动共签约项目37个,投资总额1067.7亿元,涵盖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世界500强企业项目5个。


推介暨签约仪式前,徐立毅、王新伟分别走访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上海世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促项目、引资金,谈合作、谋共赢。


牛卫国、张俊峰、宋书杰、蒿铁群、万正峰、史占勇、陈宏伟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