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日报: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11:06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群众对餐饮消费的需求不断提升,惠济区花园口镇辖区的餐饮店也逐渐复苏起来。昨日该镇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进餐桌 节约风气进人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倡小餐桌大文明,在全镇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倡导群众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大家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志愿者到辖区餐饮店及企业食堂,向食堂管理者、餐饮店经营者发放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并认真讲解相关内容,提醒他们要积极向就餐者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加强行业自律,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以前剩菜剩饭现象比较普遍,在餐馆入口等显眼位置贴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标语后,效果很明显,剩菜剩饭现象大幅减少。”花园口村一餐馆经营者潘先生说。该镇各村还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就餐,文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

 

目前,该镇已制定出台《花园口镇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文明餐桌行动以群众文明素质和行业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同步提升为目标,切实做到节约用餐、安全用餐、绿色用餐、礼貌用餐。重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合理分餐,远离病菌侵害,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用餐新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