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日报:商圈点燃“夜经济” 品购秀游“嗨”不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11:03  

夜幕降临,二七商圈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商圈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年轻活力的街头艺人,民俗文化表演以及令人垂涎三尺的各色美食,让游客尤其是年轻群体趋之若鹜,成了大家吃喝玩乐的天堂。

 

为响应郑州市打造夜经济消费新场景,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的新举措,近日,“百年德化风情夜乐汇”活动拉开帷幕。

 

在百年德化风情购物街广场,街舞男孩酷炫的舞技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一曲未罢,街角的“网红小铜人”小哥一出现便获赞无数,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另一边,捏面人、剪纸、糖化等展示摊位一字摆开,展示着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年受疫情影响,二七商圈商业经济受到一定的冲击。二七区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复苏,打造各项主题活动促进消费升级,着力提振商家信心。

 

“从今天开始到530日,由我们辖区优秀企业百年德化商业通过线上发起热门话题,线下营造夜消费氛围,推出夜品、夜购、夜秀、夜游等活动项目,打造百年德化特色夜景夜游路线。”德化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平介绍,活动推出从“二七塔—二七广场—星光公园—时光巷—六道巷—地中海广场—无限城天幕长廊—步行街”的夜游路线,用活动促进客流提升,以旅游带动消费热情。

 

时光巷是集音乐、演出、美食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去年8月马云曾深夜到访参观。现场,不同组合的艺人们在自选的场地弹起吉他演唱、直播。“艺人们对这里有着特殊的偏爱,因为这里能唤醒人们对历史的记忆、对郑州的记忆、对德化的记忆。”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园项目负责人杜桂先介绍。

 

百年德化历史街区的亮点和特色——六道巷美食小吃集市,汇集了全国百余种特色小吃,此外,德化街各个商家店铺则推出了打折促销、满额抽奖活动。

 

据了解,百年德化风情夜乐汇活动仅仅是激活夜经济的一部分。接下来,二七商圈还将举办更多丰富的活动,比如网红达人派对、夜朝集市、灯光秀等,以满足广大市民对吃喝玩游购乐的消费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