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日报:中原万达商圈 开启“夜经济”模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9 09:58  

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中原西路街道核心商圈中原万达广场客流持续攀升,“夜经济”正逐渐恢复。5月13日晚,记者在中原万达洛河西路步行街餐饮店开放区看到,市民喝啤酒、听音乐、赏炫彩夜景很是安逸。

    中原西路街道围绕中原万达核心商圈作调研,探索助力商业发展的新路子,通过“区域党建+商户联合”“定制设计+共建共享”“商户自治+路队管理”等三种模式,有效促进了城市建设与产业布局的有机融合。

    街道党工委组织万达社区、万达物业、万达商管、万达商圈商户联合会人员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讨论万达商圈周边环境如何提升以及如何进一步促进商圈发展。决定先行在洛河西路打造景观夜经济试点,在提升改造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商圈繁荣发展,推动产业有机更新。

    街道委托万达社区具体推进试点工作。聘请设计公司对该路段进行专业化定制设计。根据洛河路餐饮店较多、人行道较宽等特点,结合其半下沉式人行道的实际,以共享共建共赢为原则,挑选出两家商户联合会餐饮店作为试点,出资建造出两处休闲景观平台。景观平台由实木搭建,周围设置花箱环绕,平台内摆放休闲桌椅、搭建遮阳棚,营造出舒适宜人的闲适氛围。

    景观平台为居民休闲就餐提供了舒适良好的环境,为确保平台环境整洁有序,街道在要求商户做好“门前四包”的前提下,进一步签订承诺书,规范商户门前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营业时段,并要求商户对花箱内绿植进行定期养护,确保景观平台不褪色。街道继续坚持科级领导带队巡查制度,强化动态管理,同时将定岗定责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加强对该路段的监督管理。

    景观夜经济试点不仅为万达商圈增添了活力,而且满足了居民的就餐休闲需求,美丽的街景还为城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