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日报:郑州五一消费额增速居全国第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2 11:45  

昨日,来自支付宝的相关数据显示,在全国省会和直辖市中,郑州假日消费额增速排名第五。

据了解,为刺激经济回暖,3月份以来,全国有超过80个城市(区)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假日期间,市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呈现出强劲的带动力。据支付宝统计,乌鲁木齐、长春、西宁、海口、郑州入围五一假期消费金额增速前五城市。

从小店经济角度来看,五一期间小店交易金额增幅最高的五座城市分别是:温州、重庆、济南、郑州、合肥,其中郑州消费券的带动笔数增速高达122%,消费金额增速达26%

假期中,郑州城墙根融合茶馆推出豫剧表演,吸引众多市民。该茶馆51日至3日总收入环比增长30%。市民李先生说,虽然今年没有出去旅游,但是在郑州吃着饭还能听豫剧,感受河南文化,全家人都很高兴。

五一期间,游客进入景区需要扫健康码。据支付宝统计,五一期间全国超半数城市支付宝健康码使用率超过清明假期。从全国范围看,郑州人的旅游热情在全省最高,郑州也跻身全国出发地和目的地十强。其中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焦作云台山成为全省游客接待量前三名景区。飞猪平台相关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城市周边游是主力,郑州附近旅游资源丰富,本地游撑起了一片天。

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随着健康码的普及,让更多银发族也加入数字消费大军。假日期间,60岁以上的银发族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大幅增长。不少老年人使用健康码之后,更习惯使用移动支付、手机预约等新功能,激发出新的消费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