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电台新闻中心:企业如何通过直播带货战“疫”?郑州电商大讲堂网上答疑解惑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4-16 15:12  
以“直播电商战‘疫’”为主题的第31期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在网上开讲

受疫情影响,餐饮、旅游等传统消费压力巨大,直播经济则风生水起。4月7日下午,以“直播电商战‘疫’”为主题的第31期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在网上开讲,电商直播领域的专家大咖共同探讨疫情下直播电商市场。

最近电商直播火了,连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和口红一哥李佳琦都组成“小朱配琦”,为湖北商品直播带货,两小时直播共吸引1091万人观看,累计观看次数1.22亿,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实体企业该如何在直播间带货?如何获取平台流量提升直播间销售?

据了解,直播三要素是人、货、场。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个能说、懂货、有人设,并且有说服力、亲和力、引导力的“人”,也就是主播。其次是要选择有竞争力的优质商品,产品链条也要丰富,可以选择多品类、爆款、清仓折扣款、新款等商品。

对于郑州的本地中小商家,流量不是越大越好,转化率是前提。科学做好电商直播首先要精准定位,了解用户画像以及正确的表达出自己的直播间信息,包括选择合适的产品品类,了解客户的购买时间、购买力等。

同时,直播间装修也特别重要,体验感非常重要,直播画面的清晰度、直播的角度、构图,直播的形象等也会影响消费者的收看兴趣和购买欲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