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援助湖北60吨铁棍山药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0-02-18 17:46  

2月17日下午5点,两辆满载爱心“铁棍山药”的大货车从温县出发疾驶湖北。

据介绍,这批山药由郑州绿业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购买,共计60吨,将分别捐献给湖北省天门市和随州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绿业元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希望能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日前,公司积极和温县当地经销商对接,表达了采购山药捐助湖北的意愿,并在郑州市商务局的帮助下,联系到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随州市商务局作为爱心物资接收单位。经过温县经销商牛健竹协调,60吨优质山药很快到位。

牛健竹对记者说,农户们听说山药是捐赠湖北的,非常积极,都挑选最优质的山药,只用了40个小时的时间,60吨优质山药就完成了装箱装车,大家都希望早点把这批山药送到湖北人民手中。

绿业元公司负责此次捐助活动的马彩闯告诉记者,山药是河南特产,不仅是美味的食材,还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对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等有很好的疗效。公司希望通过此举为湖北人民送上一份河南人民的关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