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 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1-04-01 17:26  

全局干部职工:

清明节是祭奠英烈、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营造“移风易俗,低碳环保,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健康、有序,局直属机关党委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祭祀

全局干部职工在前往公墓(陵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话进行预约祭扫。祭扫过程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减少人员扎堆聚集,积极配合墓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二、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倡导通过举行家庭追思、撰写缅怀文章、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

三、绿色祭扫。

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市容管理规定,杜绝在城市街道、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景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青山绿水蓝天,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

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2021年4月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